2017九州遊記(四)10月22日

人吉號X颱風要來了X翠嵐樓X溫泉好棒啊!


鏘鏘鏘重頭戲來了!
這一天,就是這一天,我們要坐人吉號!
我們要住老字號溫泉旅館!我們要泡溫泉!

早上順利地退房寄放行李,
搭上從福岡到熊本的新幹線。


路過熊本時發現冒出來的部長 XD

在熊本站搭上人吉號!
不管搭幾次,蒸氣火車就是讚 >/////////<
冒著蒸氣搖搖晃晃的車身和高~雅的黑金配色,
你怎麼能不愛上人吉號呢!?


車尾的展望處被一群早上就渾身酒氣的大叔從頭佔到尾 XD

全車指定席,想搭乘的話提前預約比較保險,但我覺得比台鐵好搶多了 Orz

在站內先做好各種檢查。(也可目擊各種拍照姿勢)

就是這個每節車廂都不同的木質內裝讓人無法忘懷 QDO ああロマン!

出發前的鳴笛和那聲中氣十足的「発車ーー!」
正是蒸氣火車的醍醐味!情懷!帥氣!浪漫!

那麼也跟兩年前一樣,在雙親一和雙親二的興奮情緒間,
吵著說生日想坐人吉號的始作俑者說話了:
「還有多久才會到?我好無聊--」

才上車二十分鐘啊七苦修。我們為什麼帶你來呢。
你這個浪費(?)的傢伙!二年來沒有一點長進!
好的正面思考(咳),昨天在大創買的東西派上用場了,
鏘鏘,妖怪手錶著色本和蠟筆組合!

按捺住今天滿七歲的少爺後,我們專心欣賞窗外風景。
其實風景看起來都很像,都會帶一片燃煤的黑煙濾鏡 XD


颱風雲和燃煤黑煙 XD

人吉號會送給小朋友特別的手寫乘車券,
(可愛的)乘務人員帶著乘車券來問小發的姓名,
我寫給她們看,順便提了一下今天是小發的生日。

隔了一陣子,(超可愛的)乘務人員來到座位邊,
送給小發一包糖果和手寫的生日卡片,
接著唱起生日快樂歌,祝這個臭小子生日快樂。

喔喔喔喔喔有沒有那麼好啊!!!

姊姊們一開唱,全車就跟著唱了起來,
她們還向大家介紹這個喊無聊的臭小子:
「他是台灣來的小朋友,他今天七歲了喔~」
於是全車又響起一陣掌聲和此起彼落的「生日快樂」。


服務到心坎裡!真的很窩心 QDO

這夢幻般溫馨的時光結束後,
一直表現得很冷靜的小發喃喃說道:
「怎麼會這樣呢?我今天也太幸運了吧~」
不不不不是幸運喔!!是人家很用心喔!!
話說原來你是暗爽派的啊 XDDDDDD

九州列車--SL人吉號



穿上剛剛好的車長服也不是運氣好!人家準備了很多尺寸!

清可見底的球磨川,天氣好時可以安排泛舟~

隨著車子慢慢行進,颱風開始發揮它的影響力,
抵達終點站人吉站時,外面風勢已經不小了。
打了電話給旅館預約三點來車站接風,
而我們的人吉散步行程都在吃風 XD


車站前面沒有人。

鍛冶屋町小路也沒有人。

總之就是沒有人。


沒有人的人吉小鎮走起來還是很有味道的。
但沒有人就表示沒有人開店,沒有店,沒有店......

走著走著,我們終於看到人了!!
在這個沒有人要出門的颱風天,
上村屋鰻魚店門口有長長的隊列啊 XDDDDD
Makoto表示:「颱風天也排隊感覺好有說服力呢。」

但我們穿得單薄,有點受不了在風中排隊,
此時我聽見排在我們前面的阿伯說了一句話。
阿伯跟他同伴說「住這邊的朋友說隔壁那家也很好吃」。
好喔那去隔壁,隔壁不用排隊,我相信你喔阿伯!


果然很好吃 XD 阿伯和阿伯的朋友,謝謝你們!

吃飽後慢慢走回車站,這時發現有一家鍛冶屋開著!
「正光刃物店」--在這個沒有人要出門的颱風天,
店門口有幾個阿姨在選菜刀耶 XDDDD

選好刀之後可以現場請店主刻字,
阿姨們選好菜刀,開心地寫名字給店主,
店主就直接在店後面叮叮叮地刻字了!超酷!

我湊過去買了一把水果刀,水果刀太小不能刻字。
店裡的阿姨一邊跟我道歉,一邊很仔細地包裝好,
店主還示意她附贈一串試刀用的杮子給我 XD

杮子拍起來真可愛。

正光!!

回到人吉車站,發現人吉號還沒開走,
我們就又黏過去看火車了 XD 
呀~看看那車身~那黑煙~百看不厭~


人吉站的月台視野開放,比在熊本站看起來更帥 QDO

我們趴在鐵絲網上向內痴痴看著它的身影,
我:「人吉號好帥喔......好想坐坐看喔......」
Makoto:「......(懶得吐槽)」

在車站混到三點,旅館派的車來了,
我們順利入住開業百年、人吉第一道溫泉的發祥地--
翠嵐樓樓......(回音繞樑貌)

旅館--翠嵐樓

翠嵐樓立地在球磨川邊,所有客房都面對球磨川,
旅館內有三種不同的溫泉,若不算男女湯的分別,
一共有五個大眾池,其中較小的露天浴池可以付費包場。

下車時風雨開始變大,
我們的旅程在此時才第一次受到颱風影響--

接待人員告知露天溫泉因雨關閉。

我:「好嚴重!我們受害好嚴重!少兩個池可以泡!」
Makoto:「……(還是懶得吐槽)」


房間還乾淨整齊的照片只有搶拍到這一張。

桌上的告示寫著「因為在川邊所以會有蟲蟲飛到玻璃上,請不要打牠們」XD

窗外的球磨川此時已是濁流滾滾。

住進溫泉旅館就是很忙啊,真的很忙,
忙著在窗邊耍懶,在香噴噴的榻榻米上翻滾,
忙著在飯前飯後和睡前各泡一次溫泉 XDDDDD
(我隔天起床後又泡了一次,真是太爽惹)

會選擇到人吉泡溫泉是因為想坐人吉號,
會選擇住進翠嵐樓則是因為大家都說翠嵐樓很好吃。

真的很好吃。

不吃馬不吃牛的最普通料理就很好吃了,
連小發也對他那份兒童餐讚不絕口。
小歪嘴雞能把整份餐吃光,足見料理手段一流 XD

冷盤每一樣都很美味。

畫著人吉號的小塔吉鍋,冒蒸氣時很風雅~

球磨川特產烤香魚。

歪嘴雞小發吃光光的兒童餐!嚇死我(?)

吃不完的都可以端回房間 >////////<

溫泉當然是很舒服 >////////<

下午先泡了二三樓的翠山/翠河(同一泉源分男女湯),
這是翠嵐樓的二號泉源,是可以飲用的溫泉,
官網說它是「美容與健康的美人湯」
旅館賣的自有品牌化妝水和礦泉水就是用這個溫泉水為原料。

三號泉源「みどりの湯」是露天的沒泡到(含恨咬手帕)。

一號泉源「御影の湯」,自明治43年湧出後一直維持原樣,
從一樓的入口進去後,還要下好幾層樓梯,
才能在深深的地下看到那仍持續湧泉的小小浴池。
官網說它是「滋潤Q彈的美肌之湯」噢!REALLY~
泡完真的覺得滑溜溜的非常滋潤非常好睡 XD

BUT我覺得白天去泡比較好。

因為百年浴場的氣氛太讚了(含蓄)。
我泡湯的時候還能聽見隔牆的男湯傳來小發的聲音,
但泡完上來吹頭髮時,四下一片靜謐,
溫泉的蒸氣彷彿具有形狀般塞滿四周的空間,
那溼溼暗暗的感覺--氣氛真的太好了(?),
我頭髮還沒吹乾就落荒而逃啊啊啊啊啊啊 XDDDD

當年的明信片,那個石頭浴池沒變喔。

現在的樣子,但是晚上......晚上沒這麼亮 XD(照片取自官網)

總--總之下次要白天來泡!(握拳)

被颱風害得沒泡到的露天浴場也要一起!

對的,翠嵐樓就是會想要再來一次的旅館 。
溫泉很棒,食物好吃,服務人員也都非常非常親切~

這天也正巧是日本大選日,晚上陸續開票,
大選又遇到強烈颱風,電視節目都在講這兩件事。
開票時會輪流播放各地候選人的資料,
姓名照片年齡,然後是一句話介紹,
但那介紹也太胡鬧了吧!

「在電梯裡做重訓」
「即使父母反對也跟學生結婚」
「柔道名譽6段,實力2段」
「校慶演的是羅密歐」
「祖先是長篠之戰的步兵」
「走路速度絕不輸人」
「雖然姓平但祖先是源氏」<<!?!?

窩在被子裡一邊看電視一邊煩惱著明天火車趕不上怎麼辦,
一邊就睡著了--翠嵐樓的棉被果然也很棒喔 XD

隔天叫不起來的幼兒示意圖。

(待續!)(驚嘆號用太多了!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