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自創][MSN] 一開始也不關MSN的事




  對李永發而言,不管長到幾歲,自我介紹永遠是心裡的痛。


  一想起新生訓練那天自我介紹時,台下同學學長姊們想笑又彆著不敢笑的臉,李永發就懊悔不已。
  原本還樂觀的以為學號剛好接在後面的江聰明可以轉移注意力,哪知這人操縱群眾的本事比自己高竿多了。

  「大家好,我姓江,聰穎的聰,明白的明,從小到大同學都叫我阿江,叫我小江江也可以!」

  聰穎的聰,明白的明,露出小虎牙的自我介紹還有帶動作。
  然後大家真的就乖乖地跟著他做動作、乖乖地叫他「阿江」或是「小江江」。
  剛搬進宿舍時,本來還跟這個室友有某種同病相憐的情感,哪知這傢伙在新生訓練時就舉兵背叛。


  「明明……」
  明明是他的名字比較遜,為什麼只有自己要承受那種眼光?
  「幹嘛叫那麼親熱?」江聰明不太自在地轉頭看了李永發一眼。
  「我不是在叫你!」帶著三分不甘和兩分惱怒的語氣顯得惡狠狠。
  江聰明不以為然的轉回身子,抬腳跨上桌面。「兇什麼?神經病。」
  李永發自知脾氣發得沒有道理,悶著頭打字,不再回嘴。

  相安無事數十分鐘。

  接近十一點時,江聰明自言自語般地開口:「按照各種統計……同性戀約占全人口比例百分之一到百分之十一。」
  網民們的閒聊總是隨著瀏覽畫面內容而轉變,李永發很習慣身後室友這種天外飛來的突發式話題,隨口接了一句:「是嗎?差這麼多。」
  「取樣和題目設計不同啊……不過一般認為同性戀族群有隱藏自己的傾向,因此實際數字肯定比台面上多得多。」
  「喔……」啊,那個來系上修輔系的漂亮學姊上線了。
  「也就是說,同性戀就在我們之中。」
  「喔。」
  學姊丟來一句「有空嗎」,李永發連忙回「有呀,什麼事」。
  「……。」
  江聰明回頭看了心不在焉的李永發一眼後,霍然站起身子,拖著拖鞋走到床邊,彎下身子拉出床底下的臉盆和沐浴用具。
  「……我去洗澡了。」
  「喔。」
  喔?江聰明把目光從他飛快打字的手指上移開,很輕很輕地把門關上;然而隨著愈踩愈重的腳步,他那雙不太合腳的拖鞋在走廊上發出叭噠叭噠的聲響。

  而房裡那有點生澀有點快樂又有點訥悶的MSN對談還在持續。

  「舍內廣播:因為今天天氣寒冷,所以鍋爐室熱水供應到十一點半為止,請同學注意。」

  什麼因為所以?應該要愈冷供應愈久才對吧?
  廣播完畢後,在浴室裡沖著熱水的江聰明聽見了一陣陣零亂的拖鞋踩踏聲,然後是幾間浴室門關上的聲音。
  重覆幾次之後,接下來的拖鞋踩踏聲就只能帶著嘆息站在原地等待了。
  熱水不停的沖下,江聰明一邊用力把洗髮精瓶子擠得扁扁的,一邊有點懊惱的咬著下唇。
  新買的那罐丟在桌上忘記帶進來了。
  聽著鄰近幾間浴室裡傳來的隔空交談聲,江聰明徒勞地擠壓著瓶子。
  ……李永發不知道有沒有搶到浴室。
  用到見底的洗髮精瓶口發出噗啾噗啾的聲音,應該是什麼都吐不出來了。
  「江聰明,你在哪一間?」
  江聰明一愣,洗髮精空瓶從用力過猛的指間彈出,擊中門板之後落地。
  「……。」
  「江聰明?」李永發的聲音有點不耐煩。
  「我在最裡面這間。」
  「開門,快要十一點半了,讓我一起洗。」那道離地面約一百八十五公分高的聲音由遠至近移動著,一下子就來到一門之隔的距離。
  「……。」
  「……我有拿新的洗髮精。」
  熱水沖在頭髮上,小小的淋浴間裡蒸氣彌漫。
  江聰明打開了門,讓高頭大馬的室友擠進浴室裡。
  「哇靠,都是蒸氣!」李永發的眼鏡鏡片瞬間全白。
  江聰明看著室友那顯然是來不及脫的眼鏡和手錶,瞄了瞄錶面上的時間。「快洗,還有十分鐘。」
  「嗯嗯。」李永發摘掉眼鏡拿下手錶,把換洗衣服往置物架頂層一堆,就開始脫起衣服。
  接過李永發遞來的洗髮精,江聰明面對蓮蓬頭,頃刻間搓出了滿頭泡沫。
  「換一下位置。」
  「喔。」
  脫光之後的李永發推著江聰明,兩個人很笨拙的在一平方公尺內像跳華爾滋一樣的轉了一圈,讓李永發得以移動到蓮蓬頭下沖水打溼身體。
  「換我沖了。」
  「喔。」
  當李永發開始抹香皂時,輪到頂著滿頭泡泡的江聰明推著他,兩個人再次很笨拙的在原地轉了一圈。
  李永發瞇起眼,看見江聰明低著頭沖水,泡沫一下子被沖淨了,水花不斷沿著那伸展的頸背往下彈開。
  這傢伙怎麼那麼白?
  「你剛剛說什麼同性戀的……」李永發說得很小聲。
  「嗯?」不是沒興趣嗎?
  「剛剛那個英文系來修中文輔的學姊跟我聊MSN。」
  「怎樣?」
  像小狗一樣甩了甩頭髮之後,江聰明伸手越過李永發身前,拿起了置物架上的沐浴乳。
  「她……她問我,我們班代有沒有男朋友。」李永發無意識的在左肩上抹來抹去抹了很久。「原來那個漂亮學姊……她是GAY……她對我們班代有意思……」
  果然,同性戀就在我們之中。
  在李永發吞吞吐吐間,江聰明已經抹好身體準備開始沖水了。他伸手把沐浴乳放回架上。
  「唉唷,什麼GAY,不是啦。」
  「欸?」李永發一愣,左肩已經被自己洗得發紅。「可是學姊她說得很白……」
  「我是說你用錯字眼了。」蒸氣氤氳間,相對著李永發的一臉呆相,江聰明笑得很燦爛。「學姊是Lesbian,拉子,不是GAY。」
  「嗄?」什麼拉……?李永發一腳踏入了未知的世界。
  「GAY是指男同性戀,像我這種的。」
  男……同性戀。
  「像……」像江聰明這種的……李永發完全呆住。
  「唉唷,你香皂掉了。」江聰明伸腳擋住那塊往門縫滑去的香皂。
  聽說香皂掉了不能撿……。
  李永發呆呆的看著江聰明。
  明明沒戴眼鏡又身陷一片水氣之中,但距離太近,近到他居然能看清楚江聰明臉上的笑、他唇間的虎牙、他溼溼的貼著頸子的頭髮、他狡獪的彎彎的眼睛、他鎖骨和肩膀的線條……

  然後,勃起了。



  回憶起那天自己一個人呆站在浴室裡沖到熱水變溫水、溫水變涼水再變冰水然後大感冒三天的悲慘結局,李永發還是百思不得其解。
  「明明同性戀是你,為什麼勃起的是我?」
  「嗄……?」
  江聰明回頭,思考了二秒,就知道室友沒頭沒腦忽然想起的是哪樁事。
  「……為什麼?」李永發深鎖著眉,這些日子以來再怎麼想都想不出理由。如果說看到對方的裸體會興奮,也應該是江聰明勃起……為什麼他沒有勃起,自己卻勃起了?
  江聰明趴在椅背上看著李永發。
 
  「因為我很純情你很色情。」
  「……。」

  因為那是我這一生最緊張的告白呀,小發發。

  「不過從那天之後你就沒再叫過我『明明』了,我好想聽你再叫一次喔……」
  「就說那不是在叫你了!」




<完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