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自創][MSN] MSN之於上班族




  「Carl?」

  肩膀被人拍了一下,李永發直起身子抹了抹臉。

  「……我睡著了?」

  抱著文件夾的女同事站在桌邊,帶著甜甜的笑,小小聲的說:「你的鍵盤聲忽然停了,一直沒在動……然後頭就往下掉。」

  「……。」

  真丟臉……李永發耳根子熱了起來,原先濃濃的睡意一下子被困窘的感覺擠得無影無蹤。

  「要不要起來走走?到樓下買杯咖啡什麼的。」

  「不用了,我完全醒來了。」李永發苦笑。

  「那,」女同事露出可愛的虎牙,右手伸進上衣口袋,神祕兮兮的拿出一顆糖果。「牛軋糖,很硬,咬下去精神百倍。」

  「……謝謝。」

  李永發攤開手收下那顆牛軋糖,原先就一直在笑的女同事笑得更開心,拿文件夾擋住嘴巴之後,像隻麻雀一樣轉身跳開了。

  嘆了口氣再望回電腦螢幕,時間顯示是十一點三十分。還好,應該只睡著幾分鐘而已……好像有感應似的,原先一直安靜的工作列上忽然閃起橘色的亮光。



  展不開的眉頭,改不完的考卷:

  小發發 :D 晚餐你想吃什麼?




 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:

  ……還沒中午你就在想晚餐。




  展不開的眉頭,改不完的考卷:

  晚餐才能一起吃呀 XD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好好吃……

  你看你看你看 XD





  點開了江聰明傳過來的幾個連結,李永發無名火起。




 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:

  你傳食譜給我幹嘛?是要我做給你吃嗎?是要我做嗎(筋)?




  展不開的眉頭,改不完的考卷:

  才沒有呢!你誤會了……啊,這個這個,

  這個部落格寫的做法比較簡單耶……




 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:

  ……。



  有作法也有照片,連結一直傳過來,李永發看著視窗裡的「我沒有要叫你做啦」「真的沒有」「哇看起來好好吃喔」,額角的青筋愈結愈大團。



  今天又冷又下雨,對上班族來講是最糟糕的天氣。



  晚上七點半,江聰明苦著臉,左手抱著改不完的考卷,右手拎著溼答答的雨衣,在踏墊上磨了磨鞋底的泥巴、甩了甩雨衣上的雨水之後,彎腰駝背的跨進家門。

  正在想著泡麵要泡乾麵還是湯麵時,抽油煙機的聲音鑽入了耳中,混著濃濃培根味的奶油香氣也直撲鼻腔。

  

  「小發發你真的好愛我!我好感動!」

  「……幹,等一下你要洗碗洗鍋子!」



<完>